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
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: 首页 > 业务工作 > 安全监管
索引号: 431100031/2018-05850 分类:  
发文机关: 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 发文日期: 2018-11-05
名称: 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:梅湾小学建筑工地重大安全隐患的交办函
文号 :    
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:梅湾小学建筑工地重大安全隐患的交办函
2018-09-21           来源: 431100031/2018-05818 【字体:   打印
分享到:

永安办函〔201858

冷水滩区政府:

914日,市安委办接到群众举报:梅湾小学建筑工地施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,施工围挡未完全封闭,有学生进出玩耍,现场无任何人员制止、管理,施工现场管理混乱。

917日上午,市安委办组织市安监局、市住建局、市教育局到梅湾小学建筑工地现场查看,发现梅湾小学建筑工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:一是在建实验楼施工区域离梅湾小学一、二年级教学楼仅一墙之隔,施工围档未完全封闭,现场无管理人员,小学生能自由出入施工区域;二是梅湾小学挡土墙工程是一个“三无”工程,无施工许可证、无质安监手续、无专项施工方案,且因挡土墙施工造成京华中学一栋教学楼水泥硬化路面有垮塌迹象。

现将梅湾小学施工工地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予以交办,并提出如下要求,请一并抓好落实。

一要提高政治站位。冷水滩区政府和市住建局、市教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,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学校、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。梅湾小学、京华中学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,加强现场管理,禁止学生进入施工区域玩耍。区住建局要对梅湾小学在建项目进行全方位排查,逐一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,坚决打击非法挂靠、层层转包等非法违法行为;要举一反三,对辖区内监管项目开展地毯式的排查。

二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。要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,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,按照重大安全隐患“一单四制”和隐患整改“五到位”的要求,务必将该工地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。因整改不到位引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,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。

三要加强应急值守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,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挡土墙项目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,一旦发现挡土墙滑坡、教学校出现裂缝等问题,要迅速安全撤离学生,并立即上报。

请于92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市安委办。

电话:8361278,邮箱:yzsajjxtk@163.com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: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18917

抄送:市住建局、市教育局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回到 顶部
主办单位:永州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   地址: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: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、17楼 
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 政府网站标识码:4311000042

永州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版权所有   湘ICP备05009375号   中欧体育.(中国)官方网站@@ 联系我们   技术支持:开普云 网站地图